Android一个圈加外边框(圈)并且里面图片可变

  • 内容
  • 相关

1.需求:

在一个圆外面加一个白色或者其他色的外边框,并且里面图片可变。

2.问题:

刚开始的时候,用了ImageView中的background和src来加载图片,因为需要图片可变,所以src放需要变得图片,background放外边框,但是出现了background被挡住的情况,无法实现外边框效果。

3.解决方法:

3.1科普图片可变方式:

1.图片可变可以用selector选择器

2.可以通过level-list来实现,其中的item有minLevel和maxLevel,在代码中通过getDrawable.setLevel()来实现图片的控制(多用于信号图片的改变等)

3.2问题解决:

很简单,直接使用padding就好了。

本文标签:

版权声明:若无特殊注明,本文皆为《Fly丶天》原创,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。

本文链接:Android一个圈加外边框(圈)并且里面图片可变 - https://blog.bnist.com/post/19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未显示?请点击刷新

允许邮件通知
Sitemap